喵布哒

一生ET一CP

【ET】回溯尽头(完结)

白夜之行:

*我不要刀片!


*其实并没有完结。。


——————————————




(十三)




中土世界再次发生了巨变。


由于一枚小小的戒指,各种族再次陷入水深火热之中。本来已经销声匿迹的索伦依靠着物种本性中的贪婪和对权利和力量的渴望再次强大起来,白袍巫师萨茹曼叛变,半兽人再次崛起,所到之处民不聊生。


埃尔隆德所收养的其兄弟的后代阿拉贡,一名优秀的人类,还有瑟兰迪尔的独子莱戈拉斯,都加入了护戒的旅程。


莱戈拉斯来到瑞文戴尔参加护戒会议。这孩子和瑟兰迪尔很像,却又不像,但他脸上的生动和阳光,无疑让埃尔隆德想起曾经的春天王子。他看着他孩子的脸,记忆如此鲜活,现实却依旧灰暗。


当莱戈拉斯告诉埃尔隆德是他父亲亲口让他来寻找阿拉松之子阿拉贡时,埃尔隆德心中充满了难以名状了情绪。瑟兰迪尔是知道他已经收养了阿拉贡的,也许他让莱戈拉斯来找阿拉贡也是间接的希望埃尔隆德可以照看莱戈拉斯。他无奈他执意出走的独子,所以只能希望用这种办法保护他的安全。


奈何两人之间只能有如此间接微薄的联系。但就算是如此微薄的联系,也能让埃尔隆德内心欣慰而感恩。


 


对于历史如何行进,埃尔隆德早已没有任何兴趣,送走了护戒队,他每天都只是摩挲这那20支半兽人漆黑的箭矢,在窗外的树下看着那婚礼的手书。


最终,摩多之战爆发,埃尔隆德终究是迎来他如同噩梦的一天。


 


瑟兰迪尔是死于前往前线的途中。


渡鸦岭崎岖的山头,前去支援前线的密林军与早已埋伏好的半兽人军队不期而遇,然后一切该发生的就此发生。


所以他什么都不知道,不知道后来魔戒被两个霍比特人摧毁,索伦从此化为乌有。他急着赶往摩多,不仅出于一位王的使命感,更是一位父亲对儿子的担忧。


米斯兰达已经劝诫过各种族,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出兵,与拥有魔戒的索伦争斗只是白白的牺牲兵力。而瑟兰迪尔的执意无疑验证了这一点。


 


这个梦已经做了21次,虽然每一次都撕心裂肺恨不得死去,但这次,埃尔隆德却可以苍白着脸对着泛灰的天扬起嘴角。


那日去找了凯兰崔尔夫人,听她指点迷津之后,埃尔隆德心里边有了一个不成形的想法。之后近百年,他每天都在查阅古籍,探寻或许会存在的真相,希望能验证心中所想。


而现在的他,貌似笃定了什么想法。


 


三天前,他只身前往密林,劝阻瑟兰迪尔不要出兵。


当然什么都是借口,他已经知道,这段历史不可能发生改变,他只是想再好好看他一眼,将他的样子再一次深深刻在自己的脑海里,虽然其实早已深入骨髓。


联盟战役之后两人见面次数屈指可数,仅有的几次也在领主会议上遥遥相望的一眼和彼此淡漠官方化的问候,瑟兰迪尔倨傲冷漠,埃尔隆德也没有特别的表示。两人似乎真就这样成了彼此生命中的路人。几百年过去,瑟兰迪尔已渐渐脱去当年少年的骨骼,虽然仍身量纤长,但更多了些力量。此时的精灵王站在大殿的中央,面对着他,表情波澜不惊。


他仍美得不可思议。


“阁下,此次出征当真不是明智之举,索伦的力量早已比之前强大百倍,米斯兰达也说过,不必做无所谓的牺牲,他会寻求其他方法战胜索伦邪恶的力量。”


精灵王背对着他发出一声冷哼:“他已寻找近千年,可有一点进展?”


“米斯兰达说他已找到……”


“够了,埃尔隆德大人。”瑟兰迪尔转过身看着他,“我意已决,你大可以在瑞文戴尔安然等待战场的消息,那样不会让你受到一丝伤害。”


“我根本没有想我自己……”


“你难道让我安然呆在密林,然后让莱戈拉斯独自在战场冲锋陷阵吗?对不起我做不到,所以宁可明知凶多吉少我也要去,大人不必再多言。”


埃尔隆德心生悲怆,泪水几乎模糊双眼,他不自觉脱口而出:“瑟兰……”


精灵王倒酒的背影明显身形一震,由于这太久没听到的昵称。埃尔隆德看得到,心底越发的疼,几乎不能自持。


沉默半响,瑟兰迪尔开口:“大人请回吧。”


“瑟兰……我……”


“够了,埃尔隆德大人。”精灵王语气里有到此为止的意味。


“瑟兰,如果你出兵,那我也会出,如果你厮杀在前线,我一定会在你的前面。”


瑟兰迪尔沉默不语。


埃尔隆德深深的看着那背影,目光极尽温柔的描摹他每一点轮廓。他永远不会放弃爱,永远不会。


他转身向大殿外走去,继而站立在门口,然后回头。


“我爱你。”


三个字,竟似乎花费了他所有的力气。


精灵王仍没有说话,甚至都没有回头。


他走出大殿。


 


而三天后的此时,埃尔隆德带领着瑞文戴尔的军队,在风之峡谷与幽暗密林的军队狭路相逢。


瑟兰迪尔看到远处瑞文戴尔的军队明显瞪大了眼睛,他真的没想到埃尔隆德竟会用生命和全族去冒险。也许只是为了某个年轻时遥不可及的誓言。


埃尔隆德于白马之上与他微笑致意,瑞文戴尔的军队全部让到一边让密林的军队现行。瑟兰迪尔的心像是被打开了一个缺口,他发现他几乎不敢看那个温柔直视着自己的精灵。


 


“埃尔隆德大人……您又何必。”两人错身而过时,埃尔隆德听见瑟兰迪尔的低语。


“您知道。”埃尔隆德轻笑,只是他不知道自己笑的是多么惨淡。


瑟兰迪尔停驻片刻,最后还是低下头,牵引着自己的大角鹿坐骑,带领着自己的军队走向战场的方向。


 


两支队伍交错行进。风之峡谷尽头便到了渡鸦岭,埃尔隆德完全感受得到自己心脏的跳动,那咚咚的声音敲击着自己的肋骨,像是为即将来临之事的倒数,又像是生命为埃尔隆德敲醒了警钟。


“别这样。”埃尔隆德喃喃道,“马上就要结束了。”


他骑马快走几步来到瑟兰迪尔的身边。他真的非常想在这个时候任性一次,他隐忍了几万年,而现在,他想用尽他的不理智。


精灵王感受到马蹄声回头看向他。


埃尔隆德看着那思慕多年的脸,“瑟兰,快到渡鸦岭了。”


精灵王刻意忽视那暧昧的昵称,他偏过头,淡漠的说“是的阁下。”


“这么多年我一直都在怀疑,你是不是都不知道你送我那树枝究竟是何树种?”埃尔隆德轻笑。


瑟兰迪尔不语。


“是曼达拉树。”埃尔隆德继续说,“品种极其稀有,外表看上去像是普通的山毛榉,只不过山毛榉一年一开花,花为红色,而曼达拉树千年一开花,花为白色,而且只开一天。”


“三天前,它第二次开花,第一次开花的时候正是联盟战役,我遗憾地错过了,这次我没有错过。”


“满树白花,郁郁葱葱,颜色像极了那年洛丝萝林舞会上第一次相见时你穿的白色长袍。”


瑟兰迪尔终是忍不住,他看向埃尔隆德,语气里像是忍耐了什么,“埃尔隆德阁下,请求你不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提起那些已经过去的事情,就算是为了两个领土的脸面。”


你我都有妻室,虽然都已逝世,但孩子都已经这么大了,何必……再提。


“而第二次相见,你穿的深褐色的猎装,头发扎成了马尾。”埃尔隆德仍自顾自的往下说,他目视着前方的道路,目光里语气里极尽了温柔,“你带了50支弓箭,一把长剑,要和我比试。那次你杀了58个半兽人。”


“埃尔隆德阁下。”


“在密林通往城堡的小路上,你第一次向我表白。”埃尔隆德如数家珍,“现在我还在想怎么会有那么傻的精灵,表白之后竟然恼羞成怒想和我单挑,明明自己脸红的能滴血还强做淡定,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精灵。”


“埃尔隆德阁下!”


“在瑞文戴尔西南面的山坡上,你第一次主动拥抱我。当时下着小雨,你说冷,以为把脸藏在我的怀里我就看不到你脸红的样子。”


“在……”


“埃尔隆德!”瑟兰迪尔几乎用喊叫的音量努力打断埃尔隆德的叙述,同时剑已出鞘,锋利的剑刃堪堪指在埃尔隆德的喉管。两队军队同时停住,埃尔隆德回过头,看见瑟兰迪尔眼底通红,甚至水汽氤氲,便可知这些回忆,他也同样深入骨髓。


瑟兰迪尔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他愣了一下,收回剑,低下声音,说:“我请求您不要这样,阁下。三天前我就已经怀疑,为何一而再再而三提起这些荒唐之事?”


“我只想知道,你是否都记得,你若不记得,我便说给你听。”


埃尔隆德的温柔像一个漩涡,瑟兰迪尔看着这样的笑容,几乎有一些晃神,那些记忆像洪水一样泛滥成灾覆水难收,偏偏又是在这样去战场的路上。他不由自主的说:“我……”


 


还未等他说出口,巨石落地之声打破了所有。


一块巨石在他们刚刚经过之处从山顶滚落,若是晚了几步,后果不堪设想。


瑟兰迪尔回头看着破碎石头的眼里充满惊讶,然后飞快的牵扯大角鹿,回身大喊,“有埋伏,准备迎敌!”


士兵们快速做出防御队形。半兽人从山顶呼啸而至,数量繁多,一看便知是早已埋伏多时。埃尔隆德紧紧跟在瑟兰迪尔的身后,看着他的背影,金发飞扬,似乎从继位密林之王起,他就再也未曾扎起过头发。


他一直都是这样看着他的背影,看着他成长,看着他渐渐远离。


一时间一切于埃尔隆德都已经不重要了,他只是紧紧跟随在瑟兰迪尔的身后,紧紧跟着,就像他一直在做的,一个一个三千年在做的,一样。


直到那漆黑的箭矢来临。


埃尔隆德算准了时机,将自己手中的剑狠狠刺向背对着自己的瑟兰迪尔的肩膀。


瑟兰迪尔吃痛,低头看到贯穿了他肩膀的长剑。他缓缓回头望着埃尔隆德,不可置信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埃尔,你……!”


瑟兰,你终于肯叫我埃尔了。


瑟兰迪尔从大角鹿上跌落,长发染血,倒在冰冷的石地上。


而那支诅咒了二十一个三千年的黑箭应声射下,埃尔隆德扔掉手里的剑,张开双臂,迎接箭矢刺入自己的胸口。


他感受到血肉撕裂的痛苦,还有几乎瞬间到达的灵魂被束缚的窒息感,这比死亡更加难受。他知道,这是诅咒之剑开始发挥他的力量。他很痛苦,面部肌肉几乎扭曲,然后捂着心口从马上跌落。


倒在瑟兰迪尔身边。


瑟兰迪尔肩膀受到重创,几乎不能起身,血液晕染了他整个左肩的盔甲,但是他还是用力撑着手臂支起身体,而埃尔隆德从他惊恐悲伤的蓝色眼睛里看见自己在笑。


他真的很开心,他是发自内心的在笑。


他终于可以代替他承受这深切的痛。


“埃尔!埃尔!你怎么样!你说话啊埃尔!”瑟兰迪尔惊慌失措的喊着他的名字,埃尔笑着看到他的蓝眼睛里渐渐盈满泪水。


“瑟兰……”


“埃尔!我在这!你挺住,医疗班马上就过来!咳咳……”


肩膀的痛楚让他倒吸一口气,没撑住身体再次躺了下来,埃尔隆德渐渐模糊的意识感觉他柔软的金发扫过他的脖颈。


他顺着身旁的手臂触摸那只手,却没有力气再次握住,而手的主人显然也没有多大的力气,但是埃尔隆德能够感受到他在努力地回握。


这让他想起那个晚上,他模糊的双眼前似乎出现那天的场景,接吻被发现的两个精灵全部被定下了终身,而他们不打算放弃彼此的感情。那日瑟兰手心的温度他似乎还记忆犹新。


他又想起那个吻,在瑞文戴尔大门口,璀璨的星光不及他的眼睛。他又想起那天,年轻的精灵手足无措的告白,最后气急败坏羞红了脸。


他想起了舞会初见,一眼,就认定是他。


“我叫瑟兰迪尔。”


“埃尔隆德。”


 


“瑟兰……”


“埃尔……我在。”精灵王的声音里已经带了哭腔,他已经近千年没有这么情绪失控的时刻,“不要死……求你,不要死。”


“你还记得……那年末日山……围剿半兽人吗?”埃尔隆德可以感受到自己的灵魂在脱离肉体。


“记得,我记得啊埃尔。”


“其实……我少说了三个,是我赢了。”




 尽管深爱之人近在眼前,埃尔隆德却已看不清他的脸。


黑发诺多精灵,终是停止了呼吸。


 


这次三千年,终是我赢了。


我爱你。




——————————————————




我没有打END,也没有写结局上或者一,就是为了那些喜欢BE的小伙伴观赏愉快,要是你喜欢这个结局,那么这个故事到此为止。领主终于为大王挡住那一箭,不用再次在一个又一个三千年中轮回。瑟兰也在他死的时候重新意识到他对他的感情


这样何尝不是一种HE


还有一点就是。。。怕小伙伴没看到,第一章里我就写了领主帮大王挡过箭,但是从来都没有成功过,因为那只箭命中注定要射入大王心口,但是这次领主却成功了。。。问,为什么呢?【你滚




晚一点发HE结局,完结2。。不是双结局是承接这里领主死后的事,我能说我现在还没写完吗。。。QAQ



评论
热度(56)

© 喵布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