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布哒

一生ET一CP

【ET】回溯尽头(十二)

白夜之行:

结局前最后一章。。。


——————————————————




(十二)




埃尔隆德心中一直有这样的疑惑。


二十一次回溯下来,他可以明显的感知自己的衰老,未回溯之前,6000前多岁的埃尔隆德和同年代的精灵一般年轻,6000对于永生的精灵来说并不是一个很大的年龄,但现在埃尔隆德在镜中可以清晰看到眼角的皱纹。


记得第一次感受到这种变化时,他激动万分,以为自己终于发现什么可以改变的事情,说不定会成为改变历史的契机。但随着几次的尝试,他却得出另一种结论,而这个结论也成为他噩梦的一个根源。


他是半精灵,不是永生,所以他最终会死去。


回溯消耗着他生命中的能量,也许几次之后他等不及瑟兰迪尔中箭之时便会气断而亡。


谁都会惧怕死亡,这点就算埃尔隆德也是一样,但是他怕的是,直到他死他也没有办法拯救瑟兰迪尔的生命。


 


现在的他,夜夜噩梦,已经分不清是由于对将要发生之事的恐慌担忧还是气数将尽的表现。每天入睡,他都会惧怕再也无法醒来。


如果就这样结束,这个结局会多么的悲痛。


在又一次大汗淋漓从梦中醒来,他盯着漆黑的房间,身边空无一人的感觉突然让他瑟瑟发抖,他的手按在另外半边床铺——他亡妻曾经睡过的位置,突然决定就算丧尸名誉也要探求解决的方法。


 


他来到了洛丝萝林。


凯勒布里安死去已经数百年,她在生下双生子后身体过于羸弱,最后死在他的怀中。这个爱了他一生的精灵,到死也不知道他没有爱过她一秒——多少次做爱时埃尔隆德都隐忍着怕喊错身下人的名字,他对她只有类似于兄妹之情和泛滥成灾的负罪感。


而现在的他,将去恳求他的母亲,告诉他解救他和他珍爱之人的办法。


 


站在洛丝萝林殿内,看着熟悉的景色,还记得第一次和瑟兰迪尔见面就是在这。他又想起当年密林王子阳光般的笑容,悄悄按住了胸口。


同时他又在暗自祈祷,希望凯兰崔尔夫人在听他所说之后,能手下留情不将他直接化作游魂。


 


“埃尔隆德,什么风把你吹来了?”凯勒鹏站在高处,俯视着埃尔隆德,凯兰崔尔夫人站在他身边,两人似乎周身笼罩着柔光,温和又不可直视。
“凯勒鹏大人,凯兰崔尔夫人。”埃尔隆德深鞠一躬,“我来这儿,是有些事情想和凯兰崔尔夫人交流。”
“和我?”凯兰崔尔轻轻笑了,那笑容让星辰黯然失色。“随我来。”

凯兰崔尔领着埃尔隆德来到一间他万分熟悉的房间。夫人做到书桌的后面,和他说:“请坐。”
埃尔隆德并没有。他环视着这个房间,从床头的梳妆镜到天花板上的星星吊坠,一种难以自持的情绪在心中渐渐苏醒。“这是凯勒布里安的房间。”
“是的。”凯兰崔尔夫人说,“我认为这个房间最能让你的精神放松下来。你看起来很憔悴,埃尔。”
“我怕我接下来说的事情会惊扰凯勒布里安的生灵。”埃尔隆德说,“我用我毕生的荣耀请求你的原谅。”
“究竟是什么事?”
“凯兰崔尔夫人,我其实没有预知未来的能力。”
“什么?”凯兰崔尔反而笑了,皱着眉头:“你在开玩笑。”
“这种大事我怎么跟您敢开玩笑?我是真的觉得很迷茫才来和您诉说。”
“但是你预知未来的本领人尽皆知,你自己也做的很好,为什么现在说没有?”
“凯兰崔尔夫人……其实我的能力并不是预知未来,而是……回溯。”

“维拉啊!你可知你在说什么?”凯兰崔尔激动的站起来,“回溯?”
“是的,想必渊博如您一定知道。”埃尔隆德痛苦的说。


“神之礼……埃尔,真的没想到你就是那个被选中的精灵。”凯兰崔尔感叹,“维拉给他的首生子女最大的礼物,本以为只存在于传说中,埃尔,你真的没有弄晕了头脑说出如此匪夷所思之言?”


“我拿我的性命作担保。”


凯兰崔尔坐下来,还是一副惊愕的表情。


“夫人……我接下来所说之事只会让您更加惊讶。”埃尔隆德深深低下头,“我也在此请求您的谅解与宽恕,我真的是走投无路才不得不惊扰您的安宁。”


“想象不出还有什么能让我更惊讶。”凯兰崔尔说,“你说。”

埃尔隆德将他二十一次回溯和他对瑟兰迪尔的情感全部和凯兰崔尔说了,出乎他意料的是,凯兰崔尔夫人并未表现出过分的惊愕或愤怒,相反,她只是用悲伤的眼睛看着他诉说,最后叹了一口气。
“拥有这种能力也许是维拉对你开的最大的玩笑。”凯兰崔尔说。
“你并不爱凯勒布里安,我知道,并且我也不怪你。”凯兰崔尔叹了一口气,“本就是凯勒对你的单相思,而且婚姻于王族精灵不过是政治手段罢了。我们从来无法左右自己的选择。”
埃尔隆德听得出其中的深意,除了感动外实在也不知该说什么,凯勒鹏与凯兰崔尔,所有人都称是天作之合,但埃尔隆德从他们的眼睛里只看得出相敬如宾,却看不出爱。


“我知道你爱的是别人,可没想到……你爱的竟是瑟兰迪尔。”


“我从看到他第一眼就爱上了他,直到现在,并且这爱……从未曾被磨灭。”
“但是你必须停止这样做,埃尔。你应该完全感受得到身体的变化。”
“是的,夫人。”埃尔隆德叹了口气,“你是否已经感受到我比同年的精灵苍老很多?”
“我原以为是因为你血液里人类血统,但是知道了这些之后……”凯兰崔尔皱起眉头,“埃尔,你是半精灵,所以你的寿命并不是永恒,尽管它很长很长。”
“所以回溯所谓的代价就从我的生命中扣除,尽管每次回溯开始我都是年轻的模样,但是衰老会一次比一次更快袭来。”
“你已经知道了?”凯兰崔尔站起来抓住埃尔隆德的肩膀,“再这样你会死的埃尔,停下来,好吗,也许瑟兰迪尔注定死去。”
“不,我爱他胜过生命,就算我会死去,我也要死在有瑟兰迪尔存在的世界。”埃尔隆德望着凯兰崔尔的眼睛坚定的说。
凯兰崔尔松开埃尔隆德,站起来坐回到座位上,长叹一口气:“维拉在上……”
“这就是我来的原因,夫人。”埃尔隆德说,“您尊贵无比智慧无双,是否有办法拯救我们两人于水火之中?”
“这是维拉的诅咒,我爱莫能助。”凯兰崔尔说,“不过既然你是被选中之人,解决办法一定来自于你的意愿。。”
“我的意愿……?”埃尔隆德皱眉,“您是指……”
“也许你有着什么这么多次回溯都无法不遵循的原则?或者你最最不愿意做的事情?万事都有开解的方法,只是痛苦也是必然的。但是也许试一试,历史会有所改变?当然,我只是说也许。”
埃尔隆德的眼睛像一下子被点亮,他站起身,对凯兰崔尔深行一礼,“谢谢你,夫人。”
“夫人,我还有一事相求。”


“你说。”


“请不要告诉瑟兰迪尔任何关于我为他所做之事……就算也许我明天就会死去。” 


“埃尔,不要做傻事。”凯兰崔尔只给了他一个背影,“维拉保佑你。”




—————TBC———————————


最近真是忙的要死。。每天都在做试验啥的QAQ


下一章就是结局了,周末发,回溯尽头究竟是什么=33=


感谢追到现在的小伙伴们


所以说。。。你猜是HE还是BE呢【嘚瑟



评论
热度(45)

© 喵布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