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布哒

一生ET一CP

【ET】回溯尽头(三)

白夜之行:

万年老精埃尔攻略年轻瑟兰兰进行时w


现在不喜欢那种突然“爱就爱了”的题材……从不相信一见钟情,爱一定需要时间。


然后这个文就越来越长【泥垢




——————————————————————————




(三)




埃尔隆德无时无刻不想着与瑟兰迪尔的见面,并且他发现,这次回溯,命运似乎太照顾他了。


末日山一事的第三天,埃尔隆德就在瑞文戴尔看见了瑟兰迪尔。


他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


“殿下?你怎么来了?”


“我自愿接下了向瑞文戴尔送文件的工作。”瑟兰迪尔笑着说,“我想找个机会感谢殿下那日之恩。”


“这没什么。换了你也一定会这样做。”埃尔隆德说,他突然灵机一动,压低声音,“不过,不知殿下愿不愿意邀请我王前往密林下棋?他已经念叨好久但是欧罗佩尔王一直没有找他,我想要是您邀请他他一定会欣然应允的。”


瑟兰迪尔笑了起来,笑容比那春风还要清新。


“当然,我很愿意。”


 


于是第二天吉尔加拉德王很高兴地去密林下棋了,虽然嘴上和欧罗佩尔王互相嫌弃,但是自从去了那一次就有了第二次第三次,埃尔隆德跟着自己的义父也有了个更多的机会前往他朝思暮想的密林,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朝思暮想的王子。


 


木精灵王子极尽地主之谊,几次下来带他领略了密林几乎一切风光,从蜿蜒曲折的城堡到远处山坡的夕阳,哦,还包括黑蜘蛛。瑟兰迪尔当着埃尔隆德的面斩杀了那只蜘蛛,面色有一些窘迫,“抱歉,没想到它会在那里。最近密林中的黑蜘蛛突然变多了——”


“没关系,这并不会影响密林在我眼中的印象,瑞文戴尔有时也会出现一些邪恶的物种,我们能做的就是将它们消灭。”并且你杀蜘蛛的样子仍然格外好看。这句话埃尔隆德当然没说出口。


瑟兰迪尔将自己的剑插回剑鞘,有些迟疑的问埃尔隆德:“其实殿下,如我冒昧,我一直都想问,为何你可以一直表现的这样温和儒雅?不,我的意思是说,我看得出来,您似乎总是比我们同龄的精灵稳重很多,不知您是怎么做到的?”他开始显得有些羞涩,摊摊手,“我父王总是嫌我不够稳重,所以我想你可能——”


埃尔隆德内心被轻轻触动,若是如今的瑟兰迪尔知道几千年后他将是全中土最冷静自持,以喜怒不形于色闻名的精灵王,他一定会咂舌吧?


虽然无法介入你的过去,但是我会努力一点一滴渗透你的未来。


“不,并没有。”埃尔隆德当然不能说这是因为其实他已经是几万岁的生命了,时间早已磨平他所有的棱角,“只是我窘迫的时候殿下没有看到而已。”他顿了顿,“相信以后一定会看到的。”


“我们期待。”瑟兰迪尔笑了,“和殿下在一起真的很让人愉快。总觉得像多年的老友。明明我们才相识不足一月,”


埃尔隆德微笑,微微欠身,“和殿下在一起也让我如沐春风。”他的心里因为这句话柔软的一塌糊涂。


“知道吗,父王知道我和瑞文戴尔的埃尔隆德交上朋友十分高兴,甚至允许我牺牲更多的工作和练习时间和你在一起。”


“这是我的荣幸。”埃尔隆德说:“不过,为什——”


“因为我从小就没有朋友。”瑟兰迪尔耸耸肩,“你知道的,我也没有兄弟姐妹,父王对我的保护有太过严格。他一方面担心着我的安全,又担心着我太孤单,虽然我现在已经长大了。”


埃尔隆德的心微微的疼,他陪伴他多少个三千年,但他从未听瑟兰迪尔提起过他从前的事。


“看,这里。”瑟兰迪尔向前快走几步,弯腰指着一个小小的树洞,“小时候的我经常钻到这里来,一直呆到天黑,希望父亲能来找我,但是有时候甚至在里面呆到睡着也没人来。当时密林还不稳定,父亲每天要忙很多事情,直到有了加里安我的状况才好些。”


“瑟兰……”埃尔隆德心疼至极,不由自主的说出口,他突然意识到什么,“对不起是我冒犯了。”


“没关系,我很喜欢你这么叫我。”瑟兰迪尔回头看着他笑,“作为交换,我可以叫你埃尔吗?”


“荣幸之至!”埃尔隆德也笑了。


他们之间沉默片刻,然后瑟兰迪尔理了理自己的箭筒,说,“我们回去吧,也许他们已经下完棋了。”


埃尔隆德没有动,瑟兰迪尔疑惑的回头看着他,半响后他开口:


“殿下想一下夜空中的星辰,最亮的那一颗周围总是少有其他星星的,因为他的光芒太强,其他的星星被掩盖了光芒。”埃尔隆德说,“但是如果是太阳,那所有的星都是借助于它的光芒,它们离不开太阳,所以太阳永远不会孤单。”


“殿下的意思是……”瑟兰迪尔低语。


“成为太阳。”埃尔隆德看着眼前年轻的面庞。


笑容出现在瑟兰迪尔的脸上,迎着夕阳完美而生动,“您的一席话让我受益匪浅,殿下。不,埃尔。”


他有些调皮的笑了。


埃尔隆德也笑了,瑟兰,你之后不仅是太阳,还会成为全中土的太阳。


而我不会再让你孤单。




———————————————————————————


瑟兰兰孤单的童年。。总觉得这文,应该有点肉吧?这么温文尔雅的领主怎么肉啊!总觉得自己的肉都是粗暴型的。。。


写的好没有自信QAQ


 





评论
热度(39)

© 喵布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