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布哒

一生ET一CP

【ET】情人节?情人节!(可能有TL倾向)

一直想多了的领主…

狐狸大魔王萌萌哒:

这个是我以前写的一个叫《为了瑟兰迪尔的幸福今天也很努力的领主》系列,小短文,挑了一个情人节相关的,补了一下坑。。本来是想剪个视频的,但是发现这个梗找素材相当麻烦所以我先放弃了,发个甜甜的ET文(真的是甜的,真的……),情人节快乐!






埃尔隆德最近总是发呆,虽然在感情问题上有人笑话过他的迟钝,但他发现,这个世界上一定有一位比他感情还迟钝的精灵存在,以至于他每次所做的事情都会被对方往奇怪的方向去理解,唔,所以究竟是哪里出了差错呢。


在他发呆的时候,眼前那位金色长发的精灵王似乎保持着十分生气的样子坐了很久,久到林迪尔都觉得瑟兰迪尔陛下已经数次忍耐着不把手中的杯子砸向自家领主,为了领主的安全着想,他不得不装作嗓子不好的样子咳嗦了两声,试图把领主大人漫游的思绪快速拉回来。


埃尔隆德回过神来,一脸迷茫的看着瑟兰迪尔那张怒气值渐渐高涨的脸,或者确切地说,他希望对方认为自己是一脸迷茫的。


埃尔隆德觉得瑟兰迪尔之所以能忍他这么久,大约要归功于他的秘书的存在吧,毕竟他并不会让自己在下属眼前显得很没有面子不是么。这么安慰了一下自己,埃尔隆德随便找了个勘察领地的理由将林迪尔遣走,顺便祈祷接下来自己不会太被动。


“埃尔隆德,”瑟兰迪尔等林迪尔走远之后终于开了口,可以想象寒冰一样的口气中有一点咬牙切齿的味道,“莱格拉斯已经在你的厨房待了一个月了,难道你这里有什么密林做不出来的东西值得他如此迷恋,还是说你给我儿子吃了奇怪的魔法糖让他连家都不想回了?”


瑟兰迪尔的言外之意很明显,儿子这么久不回家,不管是不是你的错埃尔隆德你都必须要负责。


埃尔隆德始终用他充满迷茫和微笑的脸,轻轻的说:“陛下我可不是糖果屋的魔女,而且王子殿下大概已经过了喜欢糖果的年纪了。”大概是看到瑟兰迪尔对他的笑话似乎没有什么反应,埃尔隆德只能继续解释,“王子殿下只是说要准备一份重要的礼物,拜托我把瑞文戴尔的厨房和最优秀的厨师借给他而已。”


“所以我就只能在晚饭的时候等到一个送口信回来的加里安对么?”瑟兰迪尔冷笑着说。


虽然一开始同意小王子留在瑞文戴尔的时候,埃尔隆德有告诉他一定要给自己父亲说明白原因,但是小王子觉得这并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他在瑞文戴尔还是很安全的不是么,所以埃尔隆德也没有坚持让加里安多解释什么。


“我很高兴莱格拉斯有新的朋友,毕竟在密林的时候他的朋友很有限,我也很高兴他每天都这么开心,”瑟兰迪尔只要说到自己的儿子语气都会变得比较温柔,“但是,埃尔隆德你告诉我,自从他认识阿拉贡之后,都学了些什么!”


埃尔隆德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特意给瑟兰迪尔准备的那只镶嵌了名贵白宝石的酒杯碎成粉末,当然宝石也是相同的遭遇,心里哀叹林迪尔看到一定会晕倒的。


“每次出去玩回来都弄的浑身上下脏兮兮的,尤其是头发,简直让我无法忍受!以前还会跟我谈论外面的世界,现在就总是阿拉贡说了什么,阿拉贡怎么样,说什么都是听阿拉贡的!在密林的时候他怎么从来不进厨房,还说那种地方很讨厌,现在你看看,埃!尔!隆!德!你是不是有必要给我解!释!解!释!”瑟兰迪尔很愤怒,这种愤怒自从莱格拉斯跟阿拉贡那个混小子玩到一起之后就越来越强烈,他甚至觉得莱格拉斯是不是已经觉得他这个Ada不重要了。这种怒气值长时间积累起来,既然不能在莱格拉斯面前表现出来,那么就算是找个替罪精灵,也只能把矛头转向埃尔隆德,毕竟他是阿拉贡的监护人,他必须给自己一个合理的解释。


“陛下我觉得您应该冷静一下,呃,尤其是小心不要被地上的碎片划伤。”埃尔隆德好心的提醒到,当眼睛对上瑟兰迪尔怒火中烧的眼神时,他觉得为了能顺利的活下去,必须尽快给出一个让他信服的理由,否则下一秒瑟兰迪尔就会送他去见梵拉:“陛下您真是眼光独特,阿拉贡前些日子跟我两位儿子出去解决一些骚扰边境的兽人,还没有回来,您看莱格拉斯并没有跟着去不是么?王子只是告诉我他想给爱的人一份惊喜而已,我想他是有分寸的,不会做出让您不悦的事情。”


埃尔隆德自己也觉得最后这一句话说的有点底气不足,因为一个月前,阿拉贡和他的两位儿子决定去解决一直骚扰边境的那一群兽人的时候,莱格拉斯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兴奋的想要一起前去,那个时候他跟暮星公主已经在他的书房待了好几天,把书柜弄的一团乱。等阿拉贡走了之后,莱格莱斯兴冲冲的拿了一本书跑来问他什么是情人节。


埃尔隆德觉得要给一个年轻的精灵讲明白连他自己可能都不太清楚的爱情是什么这个概念很艰难,于是只能告诉他:情人节就是和自己爱的人一起度过的节日,当然这一天你可以送一份礼物给他,让他接受你的爱意。唔,多么完美的解答,至少小王子非常开心的相信了,并且思索了一会儿之后表示他要多留一个月等待情人节的到来。当然了,顺便借走了厨房和厨师去准备他的礼物。


“爱人?”瑟兰迪尔并没有完全接受埃尔隆德解释,“埃尔隆德,你一定又给我儿子灌输了奇怪的理念,或者说你纵容他在你的书房看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了对么?”


“陛下为什么又是我?”虽然已经习惯了每次瑟兰迪尔都会把责任认定到他身上,但是这一次似乎又没有什么不对。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以前都做了些什么,你是不是忘了我警告过你的,无论什么都好,你永远都不许打我儿子的主意!”瑟兰迪尔觉得这位领主一定是觉得他脾气很好所以才屡次挑战他的耐心。


“呃,我能把这句话理解为,陛下同意我打您的主意对么?”埃尔隆德突然没忍住轻笑了起来,同时不小心把心里想的话一并说出了口。


瑟兰迪尔皱了皱眉,没有理会他无理的反问,决定与其在这里和埃尔隆德纠缠不清,不如去厨房看看他的宝贝儿子到底在做什么。


埃尔隆德看着瑟兰迪尔快速走远的身影,为自己的表白失败皱了皱眉,无奈的快速跟了上去。


“陛下您难道是打算去厨房偷看吗?”埃尔隆德担心地说着自己的疑问。


“我当然要知道是哪个混蛋把莱格拉斯的心拐跑了。”瑟兰迪尔理所应当的回答着,心想作为一位关心儿子的父亲,这种事情必须要在意的不是么。


“可是,如果被王子殿下发现的话,惹他生气了怎么办?”埃尔隆德想到小王子生气起来鼓鼓的脸,差点又忍不住笑意。


“我会说是你硬拉着我来的!”瑟兰迪尔站停脚步,侧头看了埃尔隆德一眼,坚定地说道,然后继续前行。“埃尔隆德,比起这个,我觉得你更应该关心一下你自己,如果让我知道那个人是阿拉贡的话,我会让你的发际线成为林谷最低值!”


埃尔隆德被瑟兰迪尔刚才有点恶劣的说辞失了一下神,条件反射般的回道:“我以为您不来瑞文戴尔的时候它就已经很低了。”话刚出口,埃尔隆德就有点后悔,这么冷的告白,瑟兰迪尔一定听不懂。


所幸瑟兰迪尔现在一颗心都在儿子身上,根本没空搭理埃尔隆德又说了什么。




虽然瑞文戴尔的厨师lily是个脾气比领主还要温和很多倍的精灵大姐姐,但这丝毫不会影响她对莱格拉斯王子并没有厨艺天赋这一点的评价。每当这位王子的父亲前来瑞文戴尔的时候,她都要费比平时更多的精力准备能让那位精灵王满意的食物,还要不时地担心在厨房监工的领主会不会对她有不好的看法,直到领主大人愉快地将对方送走为止。但是比起这些难题,显然眼前教会小王子做这种瑞文戴尔特有的甜点是一件更麻烦的事情,甚至她觉得没有事情会比这更让人头疼了。


今天是王子殿下在厨房待的第28天,lily从来没有如此度日如年过,她甚至都想偷偷地替小王子做一份甜点然后替换掉他原本的作品让他觉得自己是成功的。所以当她找了个理由决定去树林里放松一下疲惫的身心时,对于走出厨房后看到一脸寒霜的瑟兰迪尔陛下以及看起来有点不正常的领主大人,都已经让她没了八卦的力气。她只想快点找个地方静一静。


莱格拉斯哼着从暮星那里学到的新歌,一边搅着碗里的粉末,一边自言自语道:“情人节真是一个神奇的节日哦~~虽然不太明白爱隆领主说的爱是什么意思,不过我想我一定是爱他的,嗯嗯。爱隆领主说,想要每天都见到一个人,看到他就觉得好开心啊什么,只要有这种心情就一定是爱,唔,一定不会错的。”


小王子愉快的把各种配料搅拌到一起,然后放进锅子里煮,丝毫没有发觉门外有人在偷听。“果然我还是很期待看到他笑得样子的啊,一定会夸奖我很厉害的吧!不过已经失败了28次了,希望今天可以成功,唔,味道为什么总是不对呢,lily明明就是这么做的为什么我做不出来她的味道呢?”


小王子从沸腾的锅子里盛出一点尝了尝味道,一脸的失望:“好像还是有点不成功,难道应该找一些别的他会喜欢的东西吗?唔,人类都不会因为送礼物而烦恼,阿拉贡总是随便看到什么好玩的东西都直接丢给我,我是不是应该去问问Arwen比较好。”




瑟兰迪尔并没有完全听完小王子的碎碎念,就愤然转身决定找个地方静一静!他发现太多他不知道的东西了。


“埃尔隆德!告诉我情人节是什么鬼东西!”书房里,瑟兰迪尔一脸的没耐心。


埃尔隆德不知道现在的状况算是达到了他预期的目的还是没有达到,他只能干巴巴的将愤怒的瑟兰迪尔带回他的书房,并且给了他一本书籍,上面写的是《关于西方人类的节日起源》,并且解释道:“陛下,情人节简单来说就是对所爱的人告白的一个节日,唔,人们通常会在这一天送礼物给爱人,并且向对方说明自己的爱意。”


埃尔隆德并不肯定这位精灵王是否能理解他口中爱的含义,他只是看着对方将书匆匆翻了几页就又丢回给他。


“莱格拉斯就是看了这东西?”


面对瑟兰迪尔的质问埃尔隆德觉得现在没有比老实承认并且转移话题更有效的缓和气氛方式了。


“我想是吧”,埃尔隆德说着,忽略掉自己曾经向莱格拉斯解释过这件事,“陛下有没有期待我送您什么呢?”


瑟兰迪尔的迟钝显然并没有让他理解埃尔隆德话里的意思,“你这么说是指还有什么更值钱的东西我没有从林谷带走么?”所以当他听到埃尔隆德说“只要您高兴可以从林谷带走任何东西即使是……”的时候,他也只是在想,在林谷的财政问题上,林迪尔一定还有什么是瞒着他的。


于是瑟兰迪尔稍稍有些愉悦的表示:“我会找时间跟您的秘书探讨一下林谷还有什么我所不知道的宝物这件事的。”


埃尔隆德只好一脸郁闷的表示:“您这么说似乎也不是不对,只是这宝物林迪尔也不见得知道吧。”当然最后一句话声音很轻很轻。


看到瑟兰迪尔似乎消气了,埃尔隆德思索该找点什么话题来打发一下午的时间,毕竟瑟兰迪尔并没有表示出要硬把小王子带走的意思,所以他想他应该会多待几天吧,至少待到情人节结束。


“埃尔隆德,你觉得对于精灵来说,什么样的礼物会让他们高兴?”瑟兰迪尔在思考了很久之后,突然开口问道。


埃尔隆德露出稍微有点被惊吓到表情,“陛下我不太明白您的意思?”


“就是说,比如是你,你希望收到什么样的礼物?”瑟兰迪尔觉得埃尔隆德作为一名智者怎么会连这么简单的问题都要自己说两遍,真是,太笨了。


埃尔隆德此时此刻的心情难以形容,正如他的表情一样,很复杂。“我想,我觉得……呃,陛下我从来没有收到过特别的礼物,所以……所以我并没有……呃不对……我不觉得有什么……”


瑟兰迪尔看着眼前突然说话变得比较艰难的领主,觉得似乎有点不可理喻,于是他决定按照自己的思路说下去:“莱格拉斯的母亲曾经教过我一种很神奇的点心制作方法,我想我可以试一试,希望瑞文戴尔有我需要的材料。”


埃尔隆德还没有从混乱的思绪中走出来,只能睁目结舌的听着这位非常喜欢一尘不染的干净的精灵王说出他愿意进一次厨房这种话,内心默默地感谢梵拉恩赐。




晚饭的时候,小王子很开心得得知父亲来了瑞文戴尔接他这件事,于是迫不及待地告诉父亲,等过了情人节就一起回家,反正也就只有一天了不是么。


瑟兰迪尔对莱格拉斯的要求一向是宽容的,他和蔼的告诉小王子以后不回家吃晚饭一定要说清楚理由不要让自己担心,小王子也懂事地表示不会再有下一次了。


晚饭在父子愉快的气氛中结束,等到小王子上床睡觉之后,瑟兰迪尔满意地看到埃尔隆德把他所需要的东西都已经在厨房准备好了。


“陛下,有一种香料我从加里安口中得知似乎是密林独有的,不过幸好他出门的时候有带一点,不至于让我措手不及。”埃尔隆德如此说道。


瑟兰迪尔满意的点了点头,也许还有点谢谢的意思。


埃尔隆德终于发现,一个精灵只要好看,那他无论在什么地方都是非常非常美丽的,瑟兰迪尔恰好就是这种类型的,就算是在厨房里,他也不会让一点脏东西沾到自己,尤其是他美丽的头发。这一点小王子还没有到察觉的年龄,莱格拉斯只要玩得开心并不在意自己的形象变得多么邋遢。


看一个美丽的精灵在厨房里做东西的样子真是太耀眼了,尤其是,他在做的东西似乎是给自己的。只是埃尔隆德还没有看够就被瑟兰迪尔道了晚安,从厨房赶了出去。领主大人笑容满面的回了卧室,觉得日子真是太美妙了一切都跟他想的差不多不是么。




当清晨的阳光笼罩瑞文戴尔湛蓝的天空时,情人节的今天,真是个明媚的好日子!埃尔隆德坐在早餐桌前,看着安静的父子俩,再次感叹了瑟兰迪尔耀眼的美貌。


“爱隆领主,Ada让我谢谢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麻烦您的照顾了,待会我就会和Ada回密林去。”莱格拉斯王子很有礼貌的说着。


“瑞文戴尔随时欢迎王子殿下的到来。”埃尔隆德客气的回应着,目光一直看向瑟兰迪尔。“陛下,希望您今天的节日会过得很愉快。”


瑟兰迪尔想了想,用同样客气的口气回应道:“希望您也是。”


林迪尔发现直到瑟兰迪尔陛下父子走,领主都显得有些坐立不安。自从早饭后,他已经连续找了四个理由去跟瑟兰迪尔陛下说话,每次回来心情看起来都不怎么好。为了领主的身心健康着想,林迪尔觉得自己有必要跟加里安说点什么。


此时那对父子走后,被领主大人抓来吐苦水的他,只能默默地期待加里安的回信。


埃尔隆德一脸的惆怅终于在瑟兰迪尔父子走后表现了出来:“林迪尔,你说是不是我的表达方式不对,我觉得我给瑟兰迪尔陛下的情人节解释是很完美的啊,明明看着他做了让人垂涎的礼物,可是为什么他都没有送给我呢?”


林迪尔此时的内心似乎很不愿意承认瑟兰迪尔陛下是否真的明白了情人节的含义,只能默默地安慰自家领主大人:“也许陛下他只是迟钝而已,还是说他把东西留在了您的书房之类的地方您还没有发现?”


埃尔隆德斩钉截铁的表示他已经把所知的地方都查看了一边也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东西,然后继续闷闷不乐。


林迪尔想了想,决定转移话题振奋领主大人地精神:“我已经帮您问了加里安了,相信他很快会给我回信,但是领主大人您能先操心一下瑞文戴尔的财政么?每次瑟兰迪尔陛下来过之后都……”


埃尔隆德眨了眨无辜的眼睛,再次用他招牌的迷茫表情说着:“我只是让他看到喜欢的都可以带走而已啊?”


林迪尔长叹了一口气,“瑟兰迪尔陛下一定没有领会到您的深意!”说完,他深深把后一句话溺死在了心里:您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他随时都可以把您带走呢!!!!




附:加里安的回信


林迪尔,非常感谢爱隆领主对陛下和王子的关心,我们已经顺利回到密林了。


我不得不赞叹,lily的手艺真是太棒了,当小王子把他从lily那里学到的甜点送给陛下的时候,你一定不能相信陛下的表情是有多么的温柔。哦,我们都已经很少看到大王如此温柔的美丽了,我想双圣树的圣光也不过如此吧。


王子殿下真是个贴心的孩子,在如此美好的节日里特意为陛下准备了礼物,听说他学习了一个月的时间,这真是太令我惊讶了,王子殿下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有耐心去做一件事了。


虽然我偷偷地听陛下说甜点的口感虽然比在瑞文戴尔吃到的差了一点点,但他还是很愉快的吃完了所有。说到这儿,我都忍不住想尝尝到底有多么的美味了。您知道的,我们陛下其实并不是很喜欢甜的东西。


哦对了,还有一件事也是非常震惊我们的,陛下真是个伟大的有先见之明的王,他竟然早早的准备了一份礼物回赠给王子殿下,听说那是曾经只有王后才会做的东西,王子殿下非常开心的抱着礼物直到回家都不肯给别人拿着……


唔,最后,林迪尔,虽然王子殿下给我解释过,但我还是不太明白,情人节到底是什么?

评论
热度(50)

© 喵布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