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布哒

一生ET一CP

【ET】回溯尽头(五)

白夜之行:

哇我真的是日更


领主编瞎话中土一流XD


————————————————————


(五)


埃尔隆德点亮了寝殿的蜡烛,叹了口气。


没想到他稳重自持了这么多年,这么久,在刚刚那一会儿就功亏一篑。他转身,瑟兰迪尔还是穿着他的睡袍,坐在他的床边。


“所以说,我有时候会有梦魇的症状。”埃尔隆德耐心的解释着,当然这个解释编的自己都啼笑皆非,“从小我都没和父母一同睡过,当然,连我义父也不知道。”


瑟兰迪尔不语,皱着眉头似乎在想些什么。


埃尔隆德表面淡定,内心紧张的像在暴风雨中的木筏,他不知道自己做了这么越界的事情会得到什么样的惩罚,他会不会不再理他了?他会打他一顿还是要和他单挑?还是……


“其实我想说,我以前遇到过同样的事情。”半响后瑟兰迪尔终于开口,眉中线深的似乎刻进了头颅,“几百年前一次在行军帐篷,我与士兵一同睡,半夜发现一个士兵偷偷摸到我身边亲吻我的嘴。”像想起了什么恶心的事情,瑟兰迪尔大力用手背抹了一下嘴,“还舔了我的耳尖。”


“哦,瑟兰,这简直……”埃尔隆德的心瞬间不知是被怒火还是酸水搅在一起,有人偷偷对瑟兰做这样的事?!埃尔隆德觉得简直忍无可忍,他当然知道瑟兰迪尔美貌非常,肯定有别人对他存有觊觎之心,可没想到竟然有人就这样动手。


“……然后我就和他单挑,虽然别人并不知道为什么。”瑟兰迪尔抬头望着埃尔隆德,“最后我断了他的手臂,把他送回了老家再也不能上战场。”


现在埃尔隆德只觉得一个激灵。那冰蓝色的眼睛审视一样望着他,似乎在思索对他的审判。


最终眼睛的主人移开目光,爬上床,“算了埃尔,我相信你不是这种人。”


埃尔隆德松了一口气,转身去熄灭蜡烛,没想到身后人传来一声低语,“而且是埃尔的话,我不会觉得十分讨厌。”


埃尔隆德愣在烛台边,然后背对着瑟兰迪尔轻轻笑了,一口气吹灭了烛光。


 


第二天一切如常,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天刚亮,被追赶的精灵王子就悄悄翻了窗,回到了密林。


埃尔隆德听说第二天刚铎公主就找人去密林提亲,被欧罗佩尔王婉言拒绝。埃尔隆德不出意料的笑了,想着昨晚那个吻,还有那句话。


 


可没想到接下来就是他自己的事情了。那晚过去一周多后,吉尔加拉德王将埃尔隆德召到自己的书房内。


“埃尔,你今年几岁了?”


“3573岁了,我的王。”


“想必你也知道自己早已到了适婚年龄。密林王子前一阵甚至已经被提亲,你甚至比他大了几百岁。”吉尔加拉德坐在桌子后面慢条斯理的说,却又偷偷观察自己义子的反应,“那你……是否有自己心仪的人选?”


埃尔隆德一惊,他没料到他会这么早就接到凯瑟布里安的提亲。往时都是在魔戒之战之后,凯兰崔尔才前来要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埃尔隆德突然有一些不知如何应对现在的情况。


“……并没有。”埃尔隆德低声说。其实是有的,密林的瑟兰迪尔王子。


吉尔加拉德双手一拍,简直太满意这个答案。他最近都觉得自己的义子有些魂不守舍,喜欢发呆,而且有时候无人时会轻笑出声。虽然没有耽误他自己的工作和练习,但是吉尔加拉德还是偷偷询问了凯兰崔尔,得到的结论是这完全是恋爱的表现。


凯兰崔尔一百年前就和吉尔加拉德讨论过埃尔隆德和凯勒布里安的事情,双方都觉得再合适不过。凯勒布里安自三百年前舞会一事过后,便心心念念着林谷的埃尔隆德殿下,凯兰崔尔都看在眼里。而吉尔加拉德则是看自己的义子几千年都没有过任何恋爱的倾向,觉得他太不开窍,但最近反常的行为让他顾虑埃尔是不是喜欢上什么地位不等的女子。当然瑞文戴尔和洛丝萝林联姻也是大大的美事一桩,所以倒不如直接让两人订了亲。


“你觉得洛丝萝林的凯勒布里安公主怎么样?”吉尔加拉德向前探着身子神秘兮兮的说。埃尔隆德看着自己义父这个样子忍不住在心底深深叹了口气,他不能直接拒绝,因为有一次回溯中,他彻底回绝的和凯勒布里安的婚事,但最后她还是嫁给了他,并且两个人都很不幸福。


他和凯勒布里安的婚事无法改变。


“我和她仅有一面之缘,实在不知道如何评价。”埃尔隆德沉吟片刻说。


“你这个孩子,你简直——”吉尔加拉德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凯勒布里安将会成为凯兰崔尔夫人那样的优秀的女精灵,你觉不觉得……”
“您不必征求我的意见,我的王。”埃尔隆德说,“我知道历代王族精灵婚姻都是不受自己掌控的,如果您觉得合适,那我就同意。”


埃尔隆德不想再挣扎,既然结局已定,何必闹得他人不快?


并且瑟兰迪尔也不会有任何想法吧……毕竟他根本一点都不喜欢他。埃尔隆德苦涩的想,也许他会为他高兴。


吉尔加拉德王欣慰的笑了,他站起身拍了拍埃尔隆德的肩膀,“凯勒布里安是个好女孩,相信你会喜欢她的。”


“不过结婚的时间希望您能考虑我的意见,我并不想太早成婚。”


吉尔加拉德王点头应允。


埃尔隆德垂下眼帘,退出吉尔加拉德王的书房。


 


吉尔加拉德王无法抑制自己激动的心情,转身就告诉了自己能告诉的所有人,然后第二天全瑞文戴尔的人都知道他们的埃尔隆德殿下有了心上人,并且以后会结婚呢。


埃尔隆德答应的那样爽快也有一个原因是不想将这件事闹大,但是他显然是低估了自己的义父。


洛丝萝林的人很快来了,安排了两人的见面,凯勒布里安全程羞红着脸不敢直视埃尔隆德的眼睛。埃尔隆德彬彬有礼温文尔雅的滴水不漏,对凯勒布里安的举手投足都有了未婚夫的味道,这让吉尔加拉德王和凯兰崔尔夫人都十分欣慰。


其实他是在补偿罢了。每个三千年,他看着凯勒布里安迷恋自己的脸,都觉得万分抱歉,他不会爱她,永远都不会,但是他希望她能快乐。


 


然后忙碌的未婚夫意识到,他已经好久没见到瑟兰迪尔了。


———————TBC—————————


谢谢小天使们的支持XD,200粉,就不点梗了,介于我的坑如此众多……


这章算是个导火线,下章高甜预警233

评论
热度(43)

© 喵布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