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布哒

一生ET一CP

【ET】回溯尽头(六)

白夜之行:

我来啦。。


不知道甜的够不够分量,要是够了之后虐的时候求不打。。【顶锅盖遁走




————————————————




(六)


忙碌的事情告一段落。埃尔隆德在和洛丝萝林和会面明确提出他不想近期结婚,可能近千年都不会有想法,理由是:“自己还不够成熟。”吉尔加拉德脸色有些难看但终也是应允了,凯勒布里安是要是未婚妻的身份已十分满足,她明确表示她不急。


埃尔隆德心里的歉意更深了几分。


 


埃尔隆德自愿前去密林传递口信,这么久,他几乎等不及和瑟兰迪尔的见面。


到密林已是傍晚,他下了马,将马栓在入口处,然后只身走在通往密林城堡的小路上。夕阳的余晖透过树枝投下斑驳的剪影,埃尔隆德在自己前方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瑟兰……?”


他不太敢确定,于是紧走几步拉近距离,“是瑟兰吗?”


“瑟兰!”现在埃尔隆德敢确定那个熟悉的身影就是他,但是那个身影却像没看到他一样仍走在通往密林城堡的路上,埃尔隆德甚至有错觉他加快了脚步。


所以他只能快走几步几乎小跑着追上那个身影,果然是瑟兰迪尔。


“瑟兰!你没有看到我吗?我一直在你身后。”埃尔隆德说,他仔细地观察瑟兰迪尔,希望找出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精灵王子故作惊讶的样子,“是吗?我没有发现——对不起,父王要见我,我要赶紧走了。”


埃尔隆德努力跟上他的步伐,“我也要见欧罗佩尔王,吉尔加拉德王有些事情想要告诉他。”


他们并肩行走,沉默半响,埃尔隆德还在思考自己哪里做错了什么。两人一月未见,却觉得像隔了几个世纪。


夕阳的余晖洒在身边精灵的脸上,埃尔隆德扭头看过去却只能看到暗沉的阴影。


“瑟兰,我——”埃尔隆德终于开口,却不料被瑟兰迪尔打断。


“听说你要和洛丝萝林的凯勒布里安公主结婚?”瑟兰迪尔笑着看着他,“恭喜了。”


埃尔隆德直觉告诉他这个笑容很奇怪,和往常的瑟兰迪尔有所不同,但一时间他又无法肯定自己发现的是不是只是妄想。


“是的。”埃尔隆德说,“也许不久的将来我就要承担一个丈夫甚至父亲的角色了。”


瑟兰迪尔沉默了,片刻后,他加快了本来就很快的步伐,似乎试图把埃尔隆德甩在身后,“好了,我带你去见父王。”


这时埃尔隆德就算是木鱼脑袋也能看出太不对劲了,他上前一步拉住瑟兰迪尔的胳膊,“你怎么了瑟兰?”


“没怎么啊,我怎么了么?”瑟兰迪尔左顾右盼,“倒是你怎么了?”


“瑟兰,别以为我看不出,你很不对劲,是我做错了什么么?如果还是因为那晚那个吻,我再次向你道歉——”


“在你眼里我难道是气量如此狭小之人?”瑟兰迪尔意外的咄咄逼人。


“那我——”


“走吧。”瑟兰迪尔挣开他的手再次走在前方。


“瑟兰——”


“你可不可以不要再问了?难道要我告诉你我不知为何对你要结婚这件事感到如此焦躁不安?”


埃尔隆德愣在原地,他的大脑因为这句话一片空白。


瑟兰迪尔用手捂住嘴,他的震惊程度并不比埃尔隆德的小,他竟然真的说出了那样的话。


两人诡异的沉默着,也不知过了多久,但就算再久也不够埃尔隆德消化那句话。


终究还是埃尔隆德先开口,却也不知该说些什么:“瑟兰,我——”


“够了。”瑟兰迪尔转过身直面埃尔隆德,他冰蓝色的眼眸深不见底,语气也出奇的冰冷。


“我现在就告诉你,不知是你给我下了什么咒语还是这根本就是维拉的诅咒,几年前我就觉得自己很不对劲,几乎一有时间就在想你,每次跟你在一起就希望时间流的再慢一点。开始我是以为自己缺少朋友的缘故。”


埃尔隆德无法形容自己是什么心情,他张了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


“后来越来越不对劲,直到那天我在你寝殿你吻了我。”瑟兰迪尔毫不间断的飞快的说,似乎一停下就会失去勇气,“当时感觉是震惊难以接受,但是回到密林的第二天,我做了一个梦,梦到了你。”


瑟兰迪尔停下来,看着埃尔隆德的眼睛,埃尔隆德很想问是怎样的梦,但是他看出瑟兰迪尔并不想说。


“瑟兰。”他的声音如此沙哑,竟分辨不出是自己的声音。“其实我……”


“听说你结婚的消息那晚我几乎难以入睡,我已经理不清自己到底抱着一种怎样的感情,对你。”瑟兰迪尔嘴角迁出一抹苦涩的笑意,“也许这是诅咒是惩罚也是我一个人承担,我已经告诉了你,只求你以后不要再出现在我的世界里我也不会去打扰你的生活。”


“我爱你。”


瑟兰迪尔瞪大眼睛看着他,“你说什么?”


“我爱你,瑟兰迪尔。”埃尔隆德沙哑着声音说。他的内心被一种难以名状的东西填充的满满的,积淀了多少个三千年的感情粉碎堤坝席卷走他所有的顾虑与思想。


他从未想过有一天他会说说出这句话,他更没有想过,瑟兰迪尔竟然也会爱上他。


可瑟兰迪尔冷哼一声,语气嘲讽,“你这是在做什么?玩弄我的感情?”


“并不是,我是真……”


“你以为你这样做会得到什么?你觉得很有趣吗?我告诉你,这些都是真心话不是玩笑!不过你最好将它们当成玩笑!因为我下定决心一个月一定会忘记你!在这之前你最好不要——”


埃尔隆德直接上前堵住他喋喋不休的双唇。


他用手托住瑟兰迪尔的后脑,用舌轻轻撬开他的双唇,怀中人明显震惊了,动都没有动任他为所欲为,直到他自己完成了这个缠绵的吻。


他的嘴唇离开瑟兰迪尔的嘴唇,手仍然放在他的后脑,抱着他。


瑟兰迪尔脸红的滴血,他张张嘴,“你真是疯了……”


“我没有梦魇。”


“什么?”


“我从来就没有梦魇过,那天是我自己控制不住想吻你。”


“你……?”


“我几乎每天都想着你,想和你无时无刻在一起。知道为什么父王突然要定下我的婚事吗?因为他觉得我像是恋爱了,又怕我喜欢的是地位不等的女子。”


“那你……”


“我一点都不喜欢凯勒布里安,现在我甚至想不起她的脸。”


瑟兰迪尔愣愣的看着他:“我也明白王族联姻不可免,可我……”


“虽然我不能让王取消我的婚事,但我可以做到等你结婚之后,我再结婚。”


“你真的……喜欢我?”瑟兰迪尔愣愣的问,有些呆滞的眼神让埃尔隆德心疼。


“我爱你。”埃尔隆德说。


“从什么时候开始?”


“相遇的第一眼。”


“……”瑟兰迪尔还是愣愣的看着他,红晕渐渐从耳尖蔓延到脸颊,埃尔隆德还在等待他的下文,却突然被一股力量推开。


埃尔隆德毫无防备,几乎摔倒在地,他踉跄了几步站直身体,结果一把冷剑直指他的喉咙。


“瑟兰……”埃尔隆德完全被这戏剧性的发展弄晕了头脑,他看了一眼锋利的剑刃吞了口口水,看着面前拿着剑指着自己的瑟兰迪尔,“你这是怎么了?”


瑟兰迪尔完全涨红了脸,不知是因为怒气还是羞涩,眼眶里都泛着水汽,“你那么早就喜欢我,你为什么不说,偏等我来说?”


“我……”埃尔隆德语塞,这状况太出乎他的意料了。


“你怎么不先说?等到我先说?难道不是等着看我的笑话?看我为你煎熬?”埃尔隆德看得出瑟兰迪尔是真生气了,而且大半是由于羞涩。埃尔隆德有些啼笑皆非,心中却被满满的感动填满,看着眼前人因生气而意外可爱的脸,他摊开手:“我的错。”


“我要和你单挑!”


“好好……等我先去和欧罗佩尔王交代完事情……”


 


此时天空已出现的一颗星。




————TBC————


这章之后可能过几天再更。。。最近事情好多


所以求不要抛弃我QAQ


甜吗?甜吗?我真的超少写甜的都不太会甜了XD

评论
热度(49)

© 喵布哒 | Powered by LOFTER